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浪潮信息MSCI ESG评级升至A级

2024年01月11日 14: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全球权威ESG评级机构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中文简称明晟)的评级报告显示,浪潮信息在全球ESG(环境、社会及治理)的综合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评级跃升至A。

MSCI的ESG评级结果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决策的重要依据,更高的ESG评级是公司稳健经营、规范治理的价值体现。ESG评级跃升为A,表明浪潮信息ESG管理水平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如今,以ESG为代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正成为企业的“必答题”,也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提供商,浪潮信息在践行ESG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实践,坚持把ESG理念贯穿到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中。

以计算之力,助力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例如,浪潮信息用算力助力大理市林草局建设智慧林草系统,搭建了一套从终端到边缘到中心的监测预警体系,实现火情的毫秒级识别和预警;携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用算力支撑AI辅助医生3分钟内完成影像数据分析,帮助病患赢得最佳救治时间;还为广西医保局医保信息平台提供高效的算力支撑,实现医保参保、医保结算、异地就医结算等线上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百姓少跑路”。

浪潮信息在ESG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创新实践也获得了众多机构的认可,如荣获Wind202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奖,入选虎嗅“2023可持续品牌典范-低碳产品”榜、36氪财经“WISE商业之王·2023上市公司年度ESG投资评选”20强榜、同花顺A股计算机行业ESG领先TOP10榜等。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