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新年新航迹——AC313A开启高寒试飞

2024年01月15日 09:20  |  作者:矫阳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1月9日,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A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机场腾空而起,在完成部分悬停性能、旋翼转速等试飞科目后平稳落地,首架次试飞任务圆满完成,拉开了2024年航空工业直升机厂所高寒试飞任务的序幕。

此次高寒试飞是AC313A的首次高寒试飞,属于科研调整试飞、取证试飞并行阶段。试飞科目主要内容包括空速及旋翼转速、环控系统试验、直升机悬停性能、平飞性能及爬升性能、发动机起动试验等多项内容。

高寒试飞对气温要求苛刻,为抢占当日最佳低温条件,试飞团队每天清晨6点整装出发,开展科研试飞相关准备工作。试飞员与保障团队充分协调,保障试验试飞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AC313A高寒试飞团队克服极端天气,聚焦主责主业,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初心使命,为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