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只此青绿》西安站赈灾义演顺利落幕

2024年01月19日 11:58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9日北京电(记者 张丽)1月14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巡演第459场展卷西安。经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开元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决定,《只此青绿》西安站1月14日19:30场专场演出,将票房收益全部捐赠甘肃灾区,此捐款请定向用于公共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慈善协会接受了本次捐赠。

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排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首演两年四个月时间,演出55个城市,以展卷人的视角带领观众走进北宋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展现国之工匠的匠心传承,演绎人民江山的瑰丽画卷。“我们去年在上海看过了,但是这次看到义演的消息一家人又买了票来看。我觉得演出工作者能用自己的‘舞力’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那我们普通观众,看了美不胜收的表演,还能为灾区出点力,两全其美的事肯定要支持。”现场观众李女士道。艺术的生命源于人民,而能让群众也积极参与这样的艺术活动,便让演出的效果又“扩圈”了一次。

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所创排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好评如潮,除了唯美的舞台效果、动人的创作故事,更让人着迷的是骨子里的中华文化和精神。在未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推出舞剧《孩儿枕》《唯我青白》《永乐未央》《天下大足》、音乐剧《大江东去》《高歌》《飞天》等多部中华优秀文化题材新作,努力创作更多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群众检验的优秀文艺作品,让舞台艺术作品“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