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湖南省隆回县政协委员创作《想你的风吹到了长沙》歌曲走红网络

2024年01月19日 17: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电   近日,一首由湖南省隆回县政协委员袁树雄创作的歌曲《想你的风吹到了长沙》在网络上迅速红火起来,这首歌以其动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以及浓厚的地域特色,赢得了网友们的喜爱。

袁树雄是国内优秀的原创歌手之一,《想你的风吹到了长沙》这首歌是他联合自己的儿子袁旦共同创作,展现了长沙的亲切与温暖,火辣与繁华,烟火气与包容心。歌曲巧妙地运用声音的高低起伏和节奏的变化,将作者对长沙的喜爱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歌曲旋律流畅自然,富有节奏感,让人在聆听的过程中不自觉地摇摆起来,仿佛置身于长沙不夜城之中。袁树雄用细腻的笔触,将长沙的地域特色融入歌词之中,让人们感知长沙的魅力。

作为一首湖南本土歌曲,《想你的风吹到了长沙》在湖南地区的影响力巨大。歌曲的走红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旋律和歌词,更是因为它让人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长沙不夜城的魅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湖南音乐的无限可能。

人们最早熟悉袁树雄,是从他的原创歌曲《早安隆回》开始,目前这首歌全网1400亿次播放量、抖音单曲播放量将破千亿。如今,袁树雄又创作出《想你的风吹到了长沙》,用朴实的语言和情感,再次唱出他对三湘四水的无限爱恋。

在近日抖音平台发起“群众推荐的春晚歌曲阵容”活动中,《想你的风吹到了长沙》排名靠前,成为热门歌曲之一。袁树雄表示,感谢大家对原创歌曲的支持和喜爱,以后会继续努力,创作更多适合老百姓的歌曲。(胡德积、周超群)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