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推动全民诵读 助力全民阅读

第七届“为你诵读”杯有声语言艺术教育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2024年01月22日 15: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圆圆)1月21日,第七届“为你诵读”杯有声语言艺术教育发展大会暨有声语言艺术教育金牌教师全国诵读总展演暨诵读艺术家颁奖盛典在首都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微信截图_20240122154944

据了解,第七届“为你诵读”杯总展演有十万余名选手参加了设置在“为你诵读”“全民K诗”“朗读者”“校园诵读”“方音诵读”客户端软件上的线上选拔,同时还有十余万选手在全国各地共34个巡回展演区共开展了线下选拔,最终有100多名选手获得了全国总决选的晋级资格。此次展演评委阵容也很强大,“为你诵读”创始人项建新领衔担任总监审兼首席评委,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现代诵读艺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瞿弦和担任荣誉评委,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廖菁;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原院长李晓华等诵读界、诗歌界、演艺界、播音主持界等名家共同担纲了评委工作。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中多有少数民族参赛选手,分别为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满族、羌族、满族、侗族等少数民族诵读爱好者。为了鼓励更多的少数民族选手参赛,组委会特别增设了“民族诵读之星”荣誉称号;此外,还举办了“中国诵读艺术家颁奖盛典”,组委会充分参考“专家专业投票+大众鲜花投票+大众点赞投票”的结果,正式评出第七届“中国诵读艺术家”各项荣誉称号获得者。

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负责人、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负责人李晓东表示,推动全民诵读文化工程,助力全民阅读国家战略,推出专业、权威、公正的有声语言艺术类展演活动有着深刻的文化意义、时代意义。

展演组委会主任、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现代诵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席项建新表示,开展有声阅读的诵读,对助推全民阅读国家战略有着积极意义。优秀的有声语言艺术教育工作者理应掌握和践行先进的现代诵读艺术。

作为本次盛典主办方,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杂志社社长向阳表示,诵读在推广中国诗歌事业、让诗歌走向大众、重新获得人民热爱、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为指导单位,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现代诵读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杂志社、中国作协《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由“为你诵读”“全民K诗”“朗读者”“校园诵读”“方音诵读”等诵读平台联合承办。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