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福行天下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01月23日 13:55  |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分享到: 

2024年1月21日下午3点半,由北京福慧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福行天下”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100多位热心公益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福行天下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总顾问、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著名评书艺术家、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先生分别向启动仪式发来了视频致辞和贺信。福行天下顾问委员会主席蒋坚永先生、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原副理事长朱锡生先生、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专委会秘书长江南女士、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馆长薛俭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

福行天下总顾问、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发来视频致辞

福行天下顾问委员会主席蒋坚永先生致辞

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先生致辞

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专委会秘书长江南女士致辞

北京古代博物馆馆长薛俭先生致辞

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齐守华先生宣读刘兰芳先生贺信

福慧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福行天下总干事安虎生在主题发言中介绍,福行天下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将弘扬中华文化,传递吉祥祝福,使中华福文化成为世界了解中华文化的靓丽窗口,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实现“中华文明,全球共享”这一时代愿景,提供更多路径,展现更多形式,增添更多乐趣,赋予更多意蕴。

福行天下总干事安虎生先生致辞

启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从“中华福文化与时代呼唤”、“中华吉祥印与守正创新”和“福行天下与文明共享”等多角度、多层面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福行天下的缘起、方法和目的,并就“福行天下”的核心设备—中华吉祥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华吉祥印是在中国雕版印刷和中华印章文化双非遗的基础上,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光敏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现代科技与中华传统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历经十二年研发成功,获得了国家专利。据悉,中华吉祥印具有印面宽大、多人联动和快速盖制的特征,是传播中华文化的新载体,助力文旅经济的新工具。

与会嘉宾见证并参与了福行天下启印仪式。通过中华吉祥印,将象征着幸福美满的中华〝福〞字,共同盖制出来。盖制成功的福印独一无二,不仅饱含参与者对于幸福生活的的热切期盼,也将福文能量、福地能量、福印能量与共同盖印者的的福心能量,融入到盖制的福印之中,成为自己珍藏和馈赠亲友的独特珍品。新颖的方式,欢乐的气氛,与会嘉宾纷纷盖印留念,并把自己亲手盖制的福印装入的专用的“一统福气”福筒中,带回自己的家中,馈赠自己的亲友。

福行天下启印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行天下组委会宣布“福颂全球”活动正式启动,首批捐赠的“一统福气”福礼产品一万三千五百套,分别由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专委会、中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促进会、中国老年维权基金会、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北京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陕西千善基金会和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等机构接受,并通过他们向退伍军人、孤儿寡老、残障人士、港澳同胞和国际友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福颂全球公益捐赠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协会常务副会长肖良平向香港卫视执行副总裁格桑梅朵女士赠送了“中华一家亲,家和万事兴”的书法作品,郭宝庆、薛镛、刘永军等知名书法家分别向福颂全球活动合作机构赠送了书法作品。

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肖良平先生向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执行副总裁格桑梅朵女士赠送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艺术家薛镛先生向福行天下组委会赠送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艺术家郭宝庆先生向中国老年维权基金会赠送书法作品

福行天下工作委员会王璟副主任代表书法艺术家刘永军先生捐赠书法作品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教授和钱学森学派文化系统工程代表常远教授分别以“大力弘扬中国福文化,向世界传播中国福声音”和“做守正创新的新时代文化系统工程的前沿实现者”进行了主旨发言。

启动仪式由大牛主持。大牛先生从英国来到中国已经24年,是真正的中国文化的热爱者和推广者,他深厚的中华文化功底和精湛的主持水平,引来了现场一阵阵欢笑和掌声。

大牛与组委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以“福行天下”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和书画艺术作品正在创作中,未来将以各种形式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福行天下主题歌《中华福门开》歌词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