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阐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首批重大成果发布

2024年01月23日 14:17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谢颖)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组织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阐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大成果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首场重大成果发布会,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阐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工程首批重大成果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出席会议并致辞,科研局局长胡滨主持会议,科研局副局长郭建宏宣布发布成果名单并做简要介绍,发布成果作者代表及研究所代表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6)

本次发布会聚焦“研究阐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选出《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路明灯》《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突出的统一性》《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互契合的历史考察》《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的首创性意义》等五篇理论文章和学术论文,以及《中古文学文献学(增订版)》《古代法制资料钩沉(全十册)》《中国历代治理体系研究》《区域文明与沟通的意义:成都平原青铜时代的考古学建构》《家国时代的天下之公:古典政治观念的建构》等五部著作。这些成果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阐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阶段性“答卷”。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