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拉贝与中国》出版 讲述拉贝在中国30年经历

2024年01月23日 14:19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谢颖)日前,由北京联合大学与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拉贝与中国》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GetAttachment (7)

《拉贝与中国》由拉贝嫡孙、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编著,从多方面、多角度记录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读者可以从中解读约翰·拉贝当年义举的思想基础和情感依据。

约翰·拉贝是南京大屠杀的记录者和难民保护者,其日记被认为是研究南京大屠杀的重要史料。本书利用约翰·拉贝的日记手稿及其亲友提供、授权使用的相关文献,不仅完整地反映了约翰·拉贝在中国北京、天津、南京等地30年的经历,也反映了拉贝家族与中国绵延至今的友谊。

GetAttachment (8)

托马斯·拉贝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这本书不仅有对历史的回顾,更有对未来的展望,还是一部见证拉贝家族四代人与中国人民友谊的重要作品。

活动现场,研究出版社总编辑丁波代表研究出版社向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和约翰·拉贝北京交流中心赠书。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