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巡山——艾克拜尔·米吉提生态文学作品集》出版发行

2024年01月23日 14:21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杨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培育弘扬生态文化,挖掘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思想和资源,近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正式出版发行《巡山——艾克拜尔·米吉提生态文学作品集》。

GetAttachment (9)

该书收录哈萨克族著名作家、翻译家艾克拜尔·米吉提创作的数十部与生态文化相关的小说、散文。小说卷用诗意的笔触描写了天山的巍峨、草原的辽阔、赛里木湖的优美,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散文卷则是作者对生态理念和环境变化所进行的跨时代、跨文化的思考,凸显了在伊犁草原上成长起来的作者对大自然天然存在的特殊而深厚的感情。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