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冬日慰问送温暖 爱心关怀暖人心

2024年01月24日 08:52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3日电(记者 贾宁通讯员 贾胜宝摄影报道)严寒送温暖,真情暖人心。连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多个社区以新春来临为契机,连续走访辖区老龄老人、空巢老人、困境青少年等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GetAttachment

西黄新村西里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企业链家地产和宁波银行开展了老街坊春节慰问活动,为辖区30位“老街坊”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问候,进一步增强了爱心企业与辖区居民的联系,温暖了居民的心灵,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

GetAttachment (1)

苹二社区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系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特殊群体送上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同时也鼓励居民要保重身体,保持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GetAttachment (2)

苹四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党员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居委会。老党员代表表示:“感谢党组织给予我们的关爱和关心,我们会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发展献言献策。”

苹三社区团支部开展了“迎春送暖 筑梦未来”送温暖活动,向辖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给予他们精神支持,同时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良好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关爱。

GetAttachment (3)

苹一社区围绕社区老党员及辖区弱势人群进行走访慰问,工作人员亲切地与他们进行交流,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并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同时耐心向他们讲解了冬季用电、用气、用火注意事项,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西黄新村中里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失独人员,志愿者们通过与失独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主动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海三社区深入辖区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亲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采纳了老党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们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退岗不褪色”,继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为社区发展助力。

边府社区分组入户开展春节慰问85岁以上高龄老人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内的高龄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精神和心理上的慰藉,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及温暖。

枫林二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各支部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支部党员们为辖区生病高龄党员、残疾人及困难群体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们冬季要注意身体健康,有需要及时联系社区。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及各社区将持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让更多的温暖照进居民心中,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