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小小金话筒”儿童青少年文化艺术展示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4年01月24日 14:58  |  作者:秦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秦云)1月23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广联合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北京海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等单位承办的“小小金话筒”儿童青少年文化艺术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启动。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中国关心下一代体育健康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新,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山西传媒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庞亮,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柯英,未来网总编辑信天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秘书长张玉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秀珍,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周长征,北京海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何宇出席本次活动。

黄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小小金话筒”展示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搭建权威、专业的儿童青少年成长、交流平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教育培训委员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教育培训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导。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化人、立德树人。要完善内容和品牌建设,努力将活动打造成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教育性的活动。三要坚持面向全体,普及艺术文化。要始终坚持活动的公益属性,扩大覆盖面,尊重不同地域的文化艺术特色,聚焦行业发展前沿和业务重点,加强对内协同,深化外部合作,关爱和培育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和山西传媒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庞亮为“小小金话筒”儿童青少年展示交流活动专家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峰和山西传媒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庞亮为“小小金话筒”儿童青少年展示交流活动专家颁发聘书。

中广联合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会长李宝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首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虹云老师,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中国关心下一代体育健康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新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广联合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会长郭松介绍了“小小金话筒”儿童青少年展示交流活动的整体情况。“小小金话筒”活动语言类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著名演播艺术家戴萱现场进行了示范表演。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牛爷爷讲书法”节目主讲人牛宝义老师向中广联合会教育培训委员会秘书长游庆军赠送墨宝“小小金话筒”。中广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儿童代表表演了蒙古舞蹈。

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会长万顺府,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伍福,中广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高发,常务副会长、著名演员兼编剧英壮,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李强,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刘金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朱卫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播音指导原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文馨等专家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