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颢颖:

应对绿色贸易壁垒须重视ESG建设

2024年01月25日 09:38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去年10月全球首个‘碳关税’即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试运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逐渐成为国际投资贸易的重要共识和新规则,也是我国企业在新形势下海外拓展市场、跨境投资并购的必修课……”在今年福建省“两会”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民建厦门市委会副主委陈颢颖聚焦出口型工业企业面临的绿色发展新挑战和绿色贸易投资壁垒,建议推动加快ESG建设。

“出口型工业企业尤其是拓展欧美市场的企业,要把ESG作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企业核心治理和战略目标,深入到产品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以及企业内部治理、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在产业链供应链国际竞争合作中占据主动。”陈颢颖提出,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共同搭建ESG咨询服务公共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风险评估、信息披露、个性辅导等综合服务,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完善ESG管理体系。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