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01月25日 15: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3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1月23日,出席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在各讨论现场,委员们谈发展、鼓干劲、建良言,气氛热烈。大家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语言精炼、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天津新作为,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

天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3%、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5.9%、民营经济贡献增加值增幅比上年提高4.5个百分点……一组组数据让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在天津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打基础利长远、提质量增效益、顺民意惠民生、防风险守底线,“十项行动”见行见效,激发了我们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动力活力,津沽大地发展态势更好了、市场信心更强了、城市人气更旺了、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了。

展望未来,委员们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大家表示,报告提出的全年目标和部署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契合天津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盘活存量资产、提质推进天开园建设、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做优做强“津农精品”、推进民生改善等事关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为深入实施“十项行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