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大连市委会:加强校企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

2024年02月02日 0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新形势下区域性高校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近日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全会上,民盟大连市委会呼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跨学科、跨领域联合攻关,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连拥有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30多所大学。民盟大连市委会调研了解到,当前校企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够、校企合作形式和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单一、科技成果与市场、企业需求脱节等。

“积极探索校企双方良好的合作运行机制。”民盟大连市委会提出,建立完善的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依托该平台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院校与行业协会及科研机构合作,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专业特色,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健全相应的联席会议等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切实保证校企合作质量。

“进一步优化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明晰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民盟大连市委会建议,对科技成果转化体系进行优化升级,结合高等院校特点,发挥第三方服务机构及校内外技术经纪人团队作用,将现有科技成果进行筛选评级,进行分类管理,通过在不同节点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多元化方式,对已有先进成果进行落地转化,对有市场前景的成果进行孵化运营,拓宽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深度融入地方主导产业,不断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动力。(吕东浩)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