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海南省委会建言自贸港旅游发展

建设高品质旅游休闲街区

2024年02月21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1日电(记者 陈启杰)民盟海南省委会调研发现,海南目前入选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整体品质相较于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湖南、四川等省市入选的街区,在内容构成、游客好评度方面均有较大差距,成长空间较大。

在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民盟海南省委会围绕海南旅游休闲区文化主题和特色不够鲜明、产业业态同质化问题较为普遍、公共空间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提出注重打造体验式消费业态体系,街区业态布局应更加注重商业与文化、旅游、会展、艺术、创意、科技等领域跨界融合,形成“1+N”复合业态体系,如结合特色体验式表演类互动、艺术展览活动、爆款街区活动等。

在街区设计上应注重与户外环境有机结合,配有屋顶花园、下沉式广场、露天广场等。进一步完善旅游休闲街区的硬件与软件配套服务设施,推进街区环境整治工作,打造舒适、便捷的街区公共文化空间。提升非遗文创产品、娱乐演艺以及潮玩体验店等的主题建设。依托“海口湾”的传统码头、口岸及商业中心形成的自有街区,打造世界级特色休闲旅游街区,加速落实特色鲜明的街区发展规划,形成“老字号+国潮”模式,建设成为具有海南特色与现代活力的高品质旅游休闲街区。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