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杭州市钱塘区政协委员为大方县困境儿童捐赠新衣

2024年02月21日 2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钱塘青年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杭州市钱塘区政协青创委员工作室发起了“情暖方塘”之“新年穿新衣”公益活动,为大方县凤山乡羊岩村的219名困境儿童购买新年新衣,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且有意义的新年。

自2023年6月以来,钱塘青年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在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与钱塘区政协建立的“智联盟”协商民主机制框架下,积极打造乡村振兴“同心实践”枢纽,实施“聚能惠民”同心实践行动,全力推动落实钱塘区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同心惠民协议,围绕乡村振兴助推两地开展交流合作,发起了“方塘共兴”项目。

本次“新年穿新衣”活动由钱塘区政协、农工党钱塘区基层委、团区委等单位联合主办,钱塘青年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和青创委员工作室共同承办。

早在今年1月,了解到大方县凤山乡羊岩村困境儿童缺少御寒衣物后,钱塘青年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就开始着手筹划。活动发起后,区政协委员、区农工党员和区青联委员一起为山区困境儿童捐赠新衣,书写新春贺卡,为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活动中,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仅用16个小时就完成了99名困境儿童的新年新衣认领工作。最终,在各方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共募集了约6万元的爱心物资,含爱心衣物及生活、学习用品80余箱,合计1500余件。

纵使寒意弥漫已深冬,亦有风轻阳暖似春日。近日,新年衣物和爱心物资已由大方县政府办和凤山乡政府共同送达羊岩村的困境儿童手中。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暖冬行动,还是“大方所需”和“钱塘所能”的精准结合,更是通过惠民来实现“方塘共兴”的第一步。(周佳)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