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送去委员关怀 助力企业发展

浙江省江山市政协开展“送医进企助发展”义诊活动

2024年02月22日 14: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您的血压有点高?有没有头晕的症状?”近日,位于浙江省江山市经济开发区内的浙江科润智能控制有限公司内,来了一批医务人员,他们正在为企业职工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同时开展相关义诊活动。“市政协组织医务人员开展送医进企活动,大大方便了我们职工就诊,也体现了政协对我们企业员工的关注和关怀。”企业职工余华兴感慨地说。这是江山市政协开展“送医进企助发展”义诊活动的一个剪影。

为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界别政协委员的专长,更好地服务于江山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去年12月份开始,江山市政协组织开展了“送医进企助发展”义诊活动。该活动是江山市政协在开展十多年的“送医下乡”活动的基础上,向工业企业的拓展延伸。活动组织了市卫健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政协委员和医务人员,深入江山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开展讲座和义诊活动。据悉,“送医进企助发展”活动,目前已涉及江山经济开发区3家企业,义诊人数达800余人。

义诊现场,来自江山卫生界的政协委员和医务人员,围绕企业职工健康需求,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为职工们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健康咨询,普及中医养生知识,讲解拔罐、推拿、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解答职工关心的职业病和应季传染病等相关问题,为有需求的职工现场诊脉,并针对部分职工个人情况进行用药和生活指导。同时,医务人员还向职工们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解答职工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医务人员专业的讲解、优质贴心的服务在寒冷的冬日为企业职工们送去温暖,也吸引了企业职工的热情参与。

“平常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看孩子,小病小痛得根本不在意,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拖着没看,这次人民医院的医生直接来到我们公司,主动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在浙江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郑桦美女士动情地说。针对每位职工的身体健康问题,参与义诊的专家们都认真解答,并向其传递“治未病”防治理念,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爱企业员工健康,帮助增进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其实我们发现,有一类人群很容易成为健康守护的盲区,那就是生活和工作在企业里的职工群体。江山市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祝应志表示,送医进企义诊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方便了企业员工就近问诊咨询,也拉近了医院与企业的距离,搭建了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下一步医院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组织医务人员走进更多企业,为职工们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继续撑起企业职工的“健康保护伞”,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江山市政协主席胡炳泉表示,江山市政协从送医下乡扩展到送医进企,这是江山政协服务工业振兴的一个具体行动。活动致力于为广大企业员工提供健康服务,为职工送去关怀,切实打通医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江山政协还会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送医进企服务,尽可能让更多企业的职工群众享受到医疗便利,让健康举步可就,增强职工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为持续助推江山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姜崇军)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