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走进“家门” 打开“心门”

福建省政协主席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

2024年02月22日 15:4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2月22日电(记者 王惠兵)2月19日一大早,民盟福建省委会迎来了一群“客人”,福建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带队深入其中走访调研。短短十分钟时间,从走进“家门”到打开“心门”,双方的手握了又握,脸上的笑容怎么都止不住。

当天,8个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全部走访调研完毕。每到一处,滕佳材都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工作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在政协平台上取得的履职成效。

据了解,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精诚合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助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全年共提交全会大会发言98份、提案371件,85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纳。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滕佳材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发挥独特优势,紧扣全省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找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聚势赋能。

上门走访,画出最大同心圆。新的一年,福建省政协还将持续增进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地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