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开放日里零距离感受协商力量

——济南市政协“商量开放日”活动小记

2024年02月23日 13: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3日电(记者 张文敬)“在电视上经常观看济南市政协的‘商量’栏目,没想到今天来到了现场,亲身体验了一回。”

2月20日,济南市政协举办“商量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山东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群众和媒体代表走进政协、走近“商量”,共同见证“数字商量”平台上线。全国道德模范、历下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房泽秋是受邀嘉宾之一。

扫码体验“数字商量”,佩戴体验VR眼镜……在“商量”工作室,大家仔细了解自“商量”创建以来所开展“商量”的大致流程、出台的文件制度、55个专题的档案资料及文创物品,随后来到圆桌会议区,入座体验集中“商量”流程。

自2017年创建以来,济南市政协的协商民主平台“商量”已成为济南的一块“金字招牌”。截至2023年,市政协和各区县政协先后完成上百个专题“商量”,形成200多份协商成果。

“为推动‘商量’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我们首次举办‘商量开放日’,既是想让大家走近‘商量’、了解‘商量’,也是希望进一步听取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商量’工作水平,为强省会建设广泛凝心聚力。”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说。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曹军参与了“商量”开篇之作“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斑马线上的文明”专题。他说,6年来,“商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已成为政协的亮丽名片,离老百姓特别近。通过“商量”,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玫瑰被增选为济南“第二市花”,一个个鲜活案例,让“商量”越发得到群众的认同。

莱芜区政协主席张富林表示,区政协也打造了“莱商量”协商品牌,坚持大事大商量、小事小商量、难事勤商量,群众需要什么,就商量什么,群众需要在哪里商量,就在哪里商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市政协委员、济南籍青年演员侯京健说,“在传播媒介迭代升级的新形势下,我愿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商量’平台,加深与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互动交流,为把‘商量’品牌擦得更亮,让‘天下泉城’更有底气、更有韵味、更有魅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市政协将持续办好‘商量开放日’活动,不断推动‘商量’平台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着力打造‘数字商量’新平台、强化数字赋能,着力扩大各界群众参与‘商量’的覆盖面,持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推动‘商量’平台建设和全市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雷杰表示。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