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西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获群众点赞

建好“委员广场”优化人居环境

2024年02月23日 13: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3日电(杨戎生 记者 王磊)“现在好了,猪栏鸡棚没了,广场建好了,大家活动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近日,江西省奉新县杨坪村的陈大爷提到新修建的“委员广场”时,给江西省政协驻村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

过去,杨坪村洪家湾村民随意搭建猪栏、鸡棚,污水横流,影响环境卫生。陈大爷说,“旁边的村民不敢开门窗通风,就连小孩子也不乐意在这边玩。”

“杨坪村要发展民宿产业,首先要改善人居环境。”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队长向华东介绍,工作队把环境改造提升作为帮扶重点,“‘委员广场’建设,村民看得见、用得上、有感受。”

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牵线下,省政协委员张传厚主动捐赠物资和现金,助力建设“委员广场”,完善当地文体基础设施。

“资金到位了,但是还需做通群众工作。”向华东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召开村民小组会议,耐心细致地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讲清利益关系,不断凝聚共识。

村民们主动拆除了自家的猪栏、鸡棚,还在施工过程中自发出工出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春节之前,“委员广场”建好并投入使用。

“广场旁边的草皮等开春后就变绿了,一定会更漂亮,我还要把自家房子改造一下,和大家一起做民宿。”随着“委员广场”的完工,周边群众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