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开学第一课,“护苗”在行动

2024年02月25日 14: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贾宁)“同学们,你们喜欢上网吗?你们知道吗,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也处处潜藏着危险。”

11

新学期伊始,一场别开生面的“护苗”开学第一课,正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电厂路小学进行。为了让“护苗”行动走进校园,本次课程,广宁街道“扫黄打非”小组特别邀请到了社区公益律师,围绕青少年群体在网络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的相关问题,向大家进行了普法讲解,并通过观看“护苗”动画视频、互动问答、系统讲解等多种形式,让“扫黄打非”的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深入学生们的心中。

22

与此同时,广宁街道与文化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教委等力量携手,对校园周边的商店、印刷店等市场经营场所开展“护苗”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深入倒查清理严重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不断净化出版物文化市场环境,主动亮剑守护辖区文化晴空。

33

在广宁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正热闹地举办着一场形式新颖的主题猜灯谜活动,吸引了辖区大小朋友的驻足。猜灯谜,育新知。广宁街道借正月十五元宵节契机,将“扫黄打非”及“护苗”知识融入灯谜中,每一次猜谜,都是一次“扫黄打非”知识的普及,好像一个无形的课堂,潜移默化地将“扫黄打非”浸润童心。

广宁街道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虹表示,“近年来,广宁街道持续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重要抓手,多次针对校园周边的文化用品经营店铺、打印店等商铺开展联合执法。同时,不断在‘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增加‘扫黄打非’工作在居民中的知晓率,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护苗’活动,让‘扫黄打非’活动‘动’起来;让‘护苗’行动‘活’起来。”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