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侯及名、段国强书画手卷展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

2024年02月29日 17:27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付裕)作为保利艺术博物馆2024年开展的《拂袖入山林——侯及名、段国强书画手卷展》将于2024年3月2日至10日展出。

360截图20240229172124428

段国强 行书诗言志 册

微信图片_20240229170745

段国强 楷书 座右铭 四条屏

此次展览是两位书画家继2015年首次在本馆《温故知新》展后,时隔9年后的又一次展览。参展的30件作品选取了中国书画中独特的形式——手卷,使整个展览具有一种浓厚的古典色彩,也体现了策展方让中国书画回归传统,回归书斋的艺术追求。

侯及名,号友墨、云谷等。原籍河北,久居北京。早年毕业于中国大学,获史学硕士学位。生前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在画坛素享声誉。此次展出的14件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既有早年的工细之作,也有晚年肆情挥洒之笔,体现了老一代画家深厚的传统功力。

段国强祖籍山东,1962年生于北京,多年从事文物编辑工作,主编图书在业界亦有一定影响。其书法淫浸古代传统,不流时弊,自有一种古典之风。

360截图20240229172106019

侯及名 人寿年丰图

其参展作品或自作诗词,或评点古人著述,可读可赏,使作品注入新的内涵。特别是他多年整理、题跋侯及名先生的佚作、遗稿,使之完整,焕然一新,对现代美术史研究亦是一件益事。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