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明灯:从威廉·莫里斯到麦金托什”特展开展

2024年02月29日 17:41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裕)“明灯:从威廉·莫里斯到麦金托什”特展日前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此特展展出了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机构和藏家的共计近200件展品,展现了以工艺美术运动为核心的书籍装帧、插画艺术、家居染织、金属工艺、陶瓷装饰、建筑设计等领域的成就。

此次展览呈现了1851年至1930年间设计史的发展历程——从工艺美术运动到新艺术运动和装饰艺术运动的发展,直至现代主义风格的出现。展览从第一件展品《建筑的七盏明灯》到最后一件展品《走向新建筑》,以建筑实践和建筑理论为底层逻辑线索,展现了工艺美术运动从萌芽到式微阶段的设计风格演变轨迹。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