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开门红!中新天津生态城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2024年03月01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7日电 2月27日,记者来到天津软件园建设项目现场,多台大型机械正在施工,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此起彼伏,打桩机、吊车有序作业,路基土石方开挖紧张有序、稳步实施。

天津软件园是由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生态城管委会联合打造的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1.96平方公里,主要吸引来自京津冀的软件产品、软件服务、数据服务等企业落户,是生态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产业载体,也是天津市巩固信创产业领先优势、引领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点项目。

为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生态城管委会有关部门主动靠前、用心服务。在项目规划上,规划部门全程参与城市设计方案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制定;在投资立项审批上,政务服务部门连夜帮企业梳理准备十余个申报材料,指导企业填报审批系统,为企业开展后续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施工前期准备上,建设部门协调交通、电力、水务等多个部门,确保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效推进,并就核实用地红线、工程标高、地块平整等注意事项向企业做出提示。

据了解,生态城2024年重点建设的41个产业项目中,新开工项目占半数以上,除了天津软件园,中环TOPCon光伏电池制造基地、垠坤先进装备智造园、栖智滨海智造基地等重点项目也将在年内破土动工。(李宁馨 魏天权)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