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拟提交40件提案 注重突出传统特色优势

2024年03月02日 10: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孙金诚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上获悉,民革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40件集体提案和4篇大会发言。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表示,民革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探索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提案征集、遴选机制。为提高提案质量,民革中央调动中央专委会委员、各省级组织和基层骨干党员的积极性,加强与国家部委、有关智库、党外专家的联系合作,征集到600余篇提案素材。在此基础上,对这些素材进行了初步遴选,每件提案还定向邀请了2至3位党内外专家,对内容修改提出意见建议,在数据翔实、方法具体的基础上,提高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持续性。

民革中央今年的提案聚焦中共中央、国务院密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问题,注重突出民革传统特色优势,涉及经济、社会和法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文化、教育、能源等多个领域。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