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韩国数千名游客排队4小时与大熊猫“福宝”告别

2024年03月05日 19:35  |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今年4月,旅韩大熊猫“福宝”就要回国了,它和韩国的“福宝迷们”见面的时间也进入最后倒计时。3月3日,“福宝”在韩国龙仁爱宝乐园与公众进行返回中国前的最后一次见面,数千名游客纷纷前往爱宝乐园,与“福宝”依依惜别,在韩国定居的华人月月(化名)正是其中一员。

月月来自中国东北,目前在韩国济州岛生活,她是“福宝”的忠实“粉丝”。为了一睹其憨态可掬的模样,3日当天,月月和丈夫一起,特地乘坐最早的航班前往首尔,之后又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爱宝乐园。在月月看来,“福宝”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更多是因为它与人在情感上的连接令人动容,尤其是它与两位饲养员姜爷爷和宋爷爷之间的互动,更是让人直观感受到它收获的爱意是具象化的。

“福宝”共吸引游客550万人次,相关视频累计点击量达到5亿次

“福宝”是旅韩大熊猫“爱宝(华妮)”和“乐宝(园欣)”的孩子。“爱宝”和“乐宝”2016年3月入住爱宝乐园,通过自然交配于2020年7月20日诞下“福宝”。

“福宝”是首只在韩自然繁育诞生的大熊猫,从出生起就带给韩国民众很多快乐和慰藉,因而也收获了“福公主”“福墩墩”等爱称。据了解,自“福宝”出生以来,其成长过程被爱宝乐园的社交网络账号进行了完整记录,一直关注着它成长的韩国网友也纷纷以阿姨、叔叔自居。

“前几年,福宝的关注度还没有那么高,当时更多是一些小朋友会去(爱宝乐园)看它,后来随着韩国综艺节目的播出,包括它的两位饲养员姜爷爷和宋爷爷的曝光率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福宝’。”月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包括我身边一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很喜欢福宝,甚至还有一些韩国明星也会去买‘福宝’的周边商品。”

据爱宝乐园统计,从2021年1月4日“福宝”开始与公众见面至今,共吸引游客550万人次。爱宝乐园在社交网络上传的“福宝”视频,累计点击量达到5亿次,是韩国名副其实的“超级明星”。

“福宝”获得的具象化的爱意令人动容

月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到现场看“福宝”,“我一直很喜欢它,之前也会在网上看它和饲养员爷爷的相关视频。其实知道福宝要回国的消息以后,有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去看它的动态,一看就很想哭,因为我会带入很多情感,比方说站在它的饲养员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情,所以,我们就想赶在它回国前去现场看看它。”

“然后,我们就买了机票,坐了1个多小时的飞机到首尔,之后又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爱宝乐园。”月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为了看“福宝”,他们排了4个多小时的队,虽然当时还下着雪,天气也很冷,但依旧是满心欢喜。“我还发现,队伍中不光有韩国游客,还有一些外国友人。我就很感慨,觉得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尽管肤色不同,但都因为想见‘福宝’而聚在这里。可能‘福宝’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熊猫这个物种的可爱,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了中国文化,所以我当时也很感动。”

返回中国在即,韩国的“福宝迷们”都感到依依不舍。据环球网援引韩国媒体报道,3月1日当天,一名韩国记者在个人媒体账号上传了一段视频,画面中,游客排着长队与“福宝”告别,镜头一转,这名记者化着“熊猫妆”,情绪有些激动,甚至一度哽咽起来,妆容也被泪水弄花,他边哭边说,“期待与‘福宝’下一次再见,祈愿‘福宝’永远健康。”

“福宝”为何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对此,月月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可能更多是因为‘福宝’和人在情感上的连接令人动容,尤其是它与两位饲养员姜爷爷和宋爷爷之间的互动,更让人觉得他们之间的情感连接非常深刻,我们也能感受到爷爷给它的爱是很具象化的。”

月月还特别提到了两位饲养员最近为“福宝”准备的油菜花束,“你看,虽然现在油菜花还没有开,但是因为‘福宝’喜欢油菜花,(爷爷)就给它准备了提前栽培的油菜花;包括以前给它准备的各种玩具,像竹子小吉他和竹子吊床,以及写真集,各种各样的细节都会让人直观感受到人们对熊猫的喜爱。可能也正是这种具象化的爱,让‘福宝’成长为一只健康又有点‘精灵古怪’的熊猫,所以我觉得它的身上也寄托了人们对于美好的一种期许。”

采访最后,当谈到“福宝”回国后的未来生活时,月月表示,希望“福宝”收获的爱意和幸福感能在国内得到延续,“我希望,我们不仅可以向世界展示我们先进的熊猫饲养技术,还能告诉大家,我们是真的很爱熊猫,让这种爱具象化。”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