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港媒:东南亚成为C919海外市场“头号目标”

2024年03月05日 19:36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日报道,随着中国制造商努力向全球供应链上游移动,东南亚快速发展的航空市场,似乎将成为中国国产C919客机制造商与空客和波音展开竞争的战场。

与中国的牢固贸易关系,以及新冠疫情后航空旅行的持续反弹带来了新的航空公司和新航线,这意味着该地区成为中国商飞在本土市场之外的头号目标。

报道称,航空业咨询公司兴楼分析公司分析师舒库尔·优素福说:“东南亚有一个尚未开发的亚洲内部市场,中国商飞可凭借其C919打入其中,即便它将与空客A320和波音737MAX等飞机展开竞争。”

作为2月27日开始的营销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商飞的C919窄体客机和ARJ21支线客机将在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和印尼开展演示飞行。

报道称,虽然C919在新加坡航展上的首次海外亮相带来了不小的轰动,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商飞仍需加大投入,提升其服务能力。

一家航空业咨询公司的总经理安德鲁·查尔顿说:“中国商飞仍需要时间和更多的飞机产品,从而争取更多订单。”

报道称,东南亚对航班的需求预计将大幅增加,这为这家中国制造商以打造产品系列和服务来吸引该地区的航空公司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中国商飞公司预测,未来20年,全球民用客机数量将从24264架增加到51701架,亚太市场的客机需求量将从3314架增加到9701架。

去年,中国商飞在印尼开设了首家地区代表处,其在东南亚的客户印尼翎亚航空公司已经在雅加达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航线上使用ARJ21。

报道称,分析人士说,在雅加达开设办事处被视为中国商飞承诺提供飞机维护、维修和大修服务的重要一步。

伊顿宇航集团亚太区负责人说,C919和ARJ21要想取得成功,中国商飞需要围绕其服务建立良好的支持网络和基础设施。中国商飞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将致力于研制好产品、提供好服务,努力为国际民航市场提供一个可靠的新选择”。

报道称,C919在中国转向自力更生的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与美国的激烈竞争中,中国寻求减少先进技术的进口。

目前,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没有影响到中国生产和出口商用客机的雄心,中国已经在高铁和电动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上取得了成功。

波音和空客都表示欢迎来自中国商飞的竞争,并称商用客机市场足够大,可以容纳另一个参与者。与此同时,分析人士说,中国商飞真正打破空客和波音的双头垄断只是个时间问题。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