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十三届六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24年03月11日 09:3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包松娅)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9日在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民盟2024年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主持会议。

丁仲礼指出,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提出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措施。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国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全盟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仲礼强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今年全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民盟各级组织要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根本要求,不断提高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水平,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优化升级,积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田刚、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谢经荣、霍金花、王学成、吴为山,秘书长王荣彬和民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