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汇聚环保力量 激扬巾帼精神

——2024年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女企业家大会在苏州召开

2024年03月12日 09:39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2日电(记者 王菡娟)2024年3月8日,“汇聚环保力量 激扬巾帼精神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2024年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女企业家大会在苏州召开。大会举办了院士讲座,开展了环保产业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对接交流,举行了生态环保产业女企业家事迹报告会,发布了《美丽巾帼担当美丽中国建设——环保女企业家宣言》。

大会上,还展出了18家环保企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以联谊形式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环保产业精神文化建设,同时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理事会,向参加大会的女企业家和全国生态环保产业所有的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你们发挥巾帼精神,投身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郭承站表示,生态环保行业的女企业家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上拼搏实干,在产业科技创新前沿勇攀高峰,在奉献社会“六稳”“六保”和家教家风建设中主动担当,在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希望在2024年继续发挥巾帼精神,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发挥巾帼特殊地位和作用,为生态环保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全国生态环保产业系统的10位女企业家及家属代表分别从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勇担重任、抗击疾病、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事迹报告,他们有的奋斗在环保产业一线艰苦创业,带领企业打出一片新天地。有的抗击病魔、顽强拼搏,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实现人生新的价值。有的做“内贤助”支持女企业家创业,担当幕后英雄。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和敬佩,成为了环保行业精神文化的重要内容。

女企业家纷纷表示,采用“学习、创新、发展”大讨论方式举办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企业的需求,也是相互交流、群策群力、对接供需、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平台。并以此发布了《美丽巾帼担当美丽中国建设——环保女企业家宣言》,共同承诺要:坚定信仰,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她担当”;坚定信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强化科技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她智慧”;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贡献“她榜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谱写生态环保产业女企业家更加绚丽的精彩华章!

来自全国生态环保产业的女企业家、行业组织、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2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全行业近20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大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承办。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