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4年03月13日 21: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3月13日电 3月12日下午,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周桐宇,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市委会副主委李国华到会传达。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蔡宁、翟骏,秘书长唐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陈昶主持。

GetAttachment

周桐宇、李国华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参加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以及代表委员履职情况。

“两会”期间,上海民革8位代表委员精心准备、尽心履职,共提交提案和书面意见20余篇,内容涉及民革特色的社会法制等领域,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话题,以及国企改革、营商环境、清洁能源与循环经济等方面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各大媒体关于代表委员的履职报道近50篇次。

徐毅松传达了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精神以及郑建邦主席关于对照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各项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相关要求。

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革中常会相关精神,徐毅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凝聚起上海民革全体党员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与强大合力。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使上海民革全体党员从理论必然、历史必然、现实必然、实践必然四大维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此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领总纲。

二是坚持强基固本,奋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进一步提质量、保数量、优结构、扬特色,为参政党履职打牢坚实组织基础。市委会各级组织要以五年规划为指导,明确各领域各阶段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路径、指引行动。在统筹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时,积极争取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的支持,强调保量提质,共同为上海民革事业做好高层次人才、代表性人士、履职重点领域骨干的源头储备,不断完善人才的储备、培养、使用、监督全链条和综合评价机制。

三是聚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上海民革“所长”服务中心大局“所需”,以高水平履职不负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与担当。继续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牢记“四个放在”,深化“两个融入”,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领域,汇智聚力,发挥优势,为上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民革之言。在完善制度、深耕特色、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履职重点方向,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徐毅松号召全体上海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将时代的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发出民革声音,贡献民革力量。

GetAttachment (1)

市委会老领导过传忠、项斯文、李世耀、罗华荣,市委会副秘书长潘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金颖,市委常委、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及黄埔同学亲属后代等近160人与会。(王侃  顾意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