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追思革命先驱 弘扬中山精神

民革大连市委会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5: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2日,民革大连市委会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开展学习交流,并组织参观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民主人士北上登陆地史料陈列室。

早在2003年,民革大连市委会出资在大连沙河口区中山公园逸仙广场建成孙中山先生铜像,将此作为思想教育基地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载体。此后,每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和11月12日孙中山诞辰纪念日,民革大连市委会都在此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追思革命先驱,弘扬中山精神。

民革大连市委会十分注重做好孙中山思想研究工作。1988年成立孙中山研究会后,不断吸纳政治素养坚定、理论基础扎实、学习研究热情的民革党员,特别是在高校从事理论研究的学者等专业人士加入其中,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孙中山研究会多次组织开展各项理论研讨交流活动,编辑出版《孙中山论文集》等理论著作。

民革大连市委会还充分挖掘本地近代史,深入探寻孙中山精神在大连的实践、弘扬与传承。经过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并多次实地调研,印证了在大连市普兰店区城子坦街道老古村打响辛亥革命东北第一枪的重要史实。2019年,民革大连市委会在“辛亥革命东北第一枪”旧址建立民革党史教育基地。(齐武训 吕东浩)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