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湖北: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

2024年03月15日 14:06  |  作者:李丽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当前,湖北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已全面展开,正是用种用肥用药的高峰期。为畅通放心农资进村入户渠道,保障绿色优质农资有效供给,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经信、公安、市场监管、供销社等七部门联合印发2024年农资打假工作方案,并于近日在潜江市举行了2024年全省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湖北农资打假保春耕的序幕。

活动设置了四大区域,即主会场区、放心农资展示区、优质农机展示区、打假案例展示及法律法规咨询区。为了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主体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书籍及《购买种子需知》《购买农药需知》《购买肥料需知》等宣传资料,普及法律及正确选购农资知识。50多家信誉好的优质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农机经营企业展示了优质水稻、玉米种子、小龙虾专用饲料等多种放心肥料以及生态环保型农药新产品及新式农机和无人机。

活动现场,七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出承诺,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农资打假合力,切实为春季农业生产保好驾、护好航、服好务,确保优质农资安全有效供给。“接下来将突出宣传入农村、送货到田头、检查到市场,坚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严把生产、流通和使用等重要关口,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民手中,保障全省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