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天津:“农机3·15”护农增效提单产

2024年03月15日 14:11  |  作者:林单丹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在宝坻区开展了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2024年天津市“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农机3·15”活动倡议书》,农机产销企业代表分别宣读了《质量服务承诺书》并签字承诺。现场设立了质量投诉、春耕春管、技术指导、执法监督、惠农政策五个咨询台,发放了《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农机投诉案例讲解分析》《天津市农业机械报废补贴办理指南》等宣传资料。针对广大农机使用者关心的农机配件质量问题,技术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真假农机配件鉴别方法和正确的采购途径,以及与农机购置有关的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液压翻转犁、驱动耙、电动智能精量播种机、撒肥机、多功能变速旋耕机、深松机、拖拉机等多台套新型农机装备,开展了液压翻转犁、旋耕机、驱动耙、精量播种机等农机具现场演示作业,并对旋耕机和驱动耙的作业效果进行了比对试验,作业现场吸引了众多农机用户观看、咨询。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主办,天津市农业质检中心和宝坻区农业农村委联合承办。通过此次“农机3·15”活动,天津市深入开展了农机化政策宣传,推进了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在倡导农机产销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同时,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使用农机,增强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依法维护农机用户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