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青海启动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打假护农保春耕

2024年03月20日 15:16  |  作者:孙海玲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近日,青海省启动2024年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权益。

活动现场,设立省市县涉农单位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农资辨假现场咨询、宣传展示优质农资、农机以及假冒伪劣商品展览、科技服务推广、现场受理投诉、为群众发放优质种子等系列活动,提醒农户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农资产品。

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是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必然要求。今年,青海将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属地管理,突出整治重点,强化农资生产经营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保驾护航。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毫不松懈地把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抓在手上,责任分解到具体机构,落实到人,对在农资执法和查办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案件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将依法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

据悉,今年将重点整治农资批发市场、网络销售、专业市场、集散地、运销大户和乡村流动商贩等关键环节。加强种子生产经营主体资质审查,及时清查审定品种,深入开展种子市场整顿、基地清查和入户倒查活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追查源头。加强农药经营管理,大力推进高毒农药定点经营示范县和示范门店的创建,建立高毒农药从生产、经营到使用全程的可追溯体系,积极探索农药经营许可制度、规范引导农药经营主体。对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严格落实原料进厂把关、产品出厂检验、问题产品召回及报告等制度;加强饲料经营门店监督检查,完善饲料中“瘦肉精”等禁用物质抽检制度,加强新型非法添加物质隐患的排查。在兽药方面将把违规记录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实施动态跟踪。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