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2024年03月21日 21: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北京、安徽、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西安等地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新时代新征程上又一次新的出发。人民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不断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北京:3月12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13日、15日,北京市政协分别召开委员座谈会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市政协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实际,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把市政协重点任务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界委员的亲切关怀和寄予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3月13日,安徽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自觉扛起专门协商机构责任,坚持深学深悟、强化对标对表、聚力见行见效,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落到实处。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引领、协商履职工作、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以及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练强履职本领,树立鲜明导向,把实干、责任、担当书写在服务全力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七个强省”的生动实践中,以高质量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篇章。

湖北:3月13日、14日,湖北省政协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高质量建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3月13日,湖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明白、悟明白。要认真对照省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结合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和2024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把全国两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好,严格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深化调研协商工作,高质量完成省政协年度协商监督课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主动向全国政协汇报,持续跟进湖南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110件提案立案和办理情况。要对标全国政协的新作风、新要求,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各项攻坚行动,按照“简约、管用”原则完善保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少讲空话、多干实事,提升履职整体水平。

广东:3月13日,广东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和担当体现在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建言,紧扣提振信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团结奋斗拓展团结联谊广度深度,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做好“跨”“联”“提升”的工作,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海南:3月13日,八届海南省政协第二十二次党组会议暨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主席李荣灿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加强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实干、责任、担当书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新征程上。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完成好省政协“两要点三计划”中来,深入调研抓好重点提案督办,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做实做细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持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作风能力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三种能力”、锻造“九种作风”,以作风能力的大提升保障政协工作取得新亮点、新成效。

重庆:3月13日,重庆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贯彻举措,市政协主席程丽华主持会议。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履职工作,落细落实全年重点任务,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要发挥政协优势,主动带头、动员委员,积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服务为民中做好宣传解读,着力稳预期、提信心、聚人气、汇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西安:3月13日,西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吉德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牢记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和委员宣讲活动,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要积极为全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质效。要紧紧围绕聚力推进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和2024年西安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采写/记者:包松娅 胡方玉 毛丽萍 刘洋 林仪 陈启杰 凌云 路强)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