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一湖春花到高邮

2024年03月22日 09:3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春来滩地披金毯,万亩菜花湖上开。如果江苏高邮的春日有名字,那一定是“油菜花”。三月的高邮湖上花海已成为一个春游的绝佳去处,一望无垠的油菜花海与烟波浩渺的高邮湖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在这里漫步,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中,让人感受到一种宁静和安详。游客或乘着乌篷船徜徉于金色花海,或坐上小火车穿梭在飞花小径,都能充分融入这一春日美景,做一回金色长卷的画中人。

近年来,每逢春天,高邮湖上的花海,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文化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大自然的魅力、历史遗迹和文化景观叠加,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氛围。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更是有了拍摄油菜花盛开的绝佳机会。无论是一朵花的特写,还是花海的全景,随手一拍都能得到惊艳的图片。

“今年在湖上花海开园期间将开展‘花样美景、花味美食、花间童趣、花田美梦、花产美物’等一系列文旅活动,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春游体验。”高邮市政协委员、文广旅局副局长陈希聪介绍。景区还推出了地方特色的美食——高邮“八大碗”春季主题餐,烧肝大、浇头粉丝、河蚌咸肉青菜、京葱扒麻鸭、茨菇红烧肉、鸭血汪豆腐……每一道菜都极具高邮风格,让人垂涎欲滴。在湖上花海中,每一朵花都承载着农民的辛勤劳作和大自然的恩赐。待到花期结束,菜籽成熟,花海将迎来收获的季节,花田变身农田,在兼具观赏性的同时,将农耕文化带入现代都市生活之中,使人们领悟大自然的质朴厚重,进而知节俭、懂感恩。

自2018年起,高邮依托高邮湖为背景,打造了湖上花海景区。六年来,在高邮市政协委员多次调研和不断建言下,交通、水系、景观小品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提升了互动体验功能。如今,湖上花海景区已经成为扬州春季出游的网红打卡地,先后入选“江苏十大赏花胜地”“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等榜单,成为高邮文旅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扬州文旅新地标。

“想旅游,到高邮。如今已经成为一句流行语。高邮市政协将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的目标定位,贡献政协力量。”高邮市政协主席徐永宝表示。

(陈岑 赵国海)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