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武汉市成立“金桥联盟” 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4年03月22日 09:52  |  作者:胡学英 官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根据《武汉统一战线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金桥计划”》(以下简称“金桥计划”),“武汉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联盟”(以下简称“金桥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起,来自研发机构、上市企业、标杆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等7个领域的29家单位成为首批成员。

据介绍,金桥联盟将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整合成员优势资源,深度参与“金桥计划”“金领计划”,助推武汉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快创新步伐,助力武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联盟将引导和鼓励联盟中上市企业、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统战社团加强与“联企孵化器”合作,重点从资金、技术、市场、供应链等方面支持孵化器配置资源,同时推荐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者入驻“联企孵化器”,积极发挥示范效应。

金桥联盟计划开展“周三会”“创新项目路演”“创投大赛”等“联企创投汇”活动,为联盟成员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技术、市场等方面服务对接,并依托联盟成员中科技服务机构、上市企业、研发机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等,收集汇总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建立科技创新“需求库”,举办供需对接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技术、市场等支持,建设“联企创新链”。

另一方面,金桥联盟将围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开办“联企训练营”,引入专业咨询服务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提升企业创新管理能力;积极参与发起单位搭建的“政企直通车”。

“我们深知,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有力的政策支持。‘金桥联盟’的成立,为全市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加有力的支持。”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刘晓斌表示,作为联盟成员的东科创星将加强与联盟成员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与其他联盟成员一道,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更多创新种子、创新苗子长成“参天大树”,为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