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学党史 共成长”大中小学生共读好书《一起来读毛泽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4年03月22日 15:05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张丽)3月19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北京大学团委,在北京大学举办了“学党史 共成长”大中小学生共读好书《一起来读毛泽东》座谈会,旨在推动在大中小学生中共读党史优秀主题出版作品,在好书共读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共同筑牢新时代青少年跟党奋斗的信念和志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夏帕克提·吾守尔,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任羽中,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1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一起来读毛泽东》的出版价值和意义,认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是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重要阵地,在深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积累了一批优质资源。《一起来读毛泽东》是致力于用“童言童语”讲好党的历史的典范,能够更好地帮助广大青少年从一代伟人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融入社会实践,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北京大学团委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尝试,让《一起来读毛泽东》有机融入思政教学和思政实践活动中,创新青少年党史学习和思政教育方式,引导新时代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跟党奋斗、挺膺担当。

《一起来读毛泽东》用具有亲和力的叙述方式,配以幽默生动的漫画插图和富有历史感的名家油画作品,融入描写、评论、抒情、跨时空对话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勾画出伟人毛泽东的生平主线。围绕这条主线的,不仅有他的人生经历、他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而且有毛泽东思想发展脉络中的重要节点,还有以他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百折不挠寻求民族解放、救国图存的非凡历程……本书选择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出版,旨在致敬、缅怀伟人,并向青少年展示可亲可敬可爱的伟人形象,帮助青少年感受并学习伟大领袖的光辉品格和高尚情操,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