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2023-2024赛季全国雪车及钢架雪车锦标赛在“雪游龙”圆满收官

2024年03月24日 12: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李瑶琳 李晓鹏)3月23日,“2023-2024赛季全国雪车及钢架雪车锦标赛”在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圆满收官。经过2个官方训练日和2个比赛日的角逐,来自13个省、市、自治区的48名运动员安全完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GetAttachment

当天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从混合团队钢架雪车到女子双人雪车,再到男子四人雪车,各个项目都充满了紧张和刺激。运动员们在赛道上飞驰,每一次滑行、每一次转弯都展现出了他们高超的技巧和惊人的速度,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

GetAttachment (1)

据了解,本次比赛于3月19日拉开帷幕,其中,雪车比赛设有女子单人、女子双人、男子双人及男子四人雪车的比赛,并增设青年女子单人和青年男子单人的雪车比赛。钢架雪车比赛设有女子钢架雪车、男子钢架雪车及混合团体的比赛,并增设女子青年组和男子青年组比赛。过程中,不仅是国家队运动员发挥出色,后备青年选手运动员也纷纷崭露头角。

在23日比赛中,上海市的应清及浙江省的王瑜获得女子双人雪车冠军,河北省的李纯键、山东省的魏鹏、陕西省的朱自龙、上海市的甄恒联合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男子四人雪车冠军;钢架雪车项目比赛的混合团体冠军,则由天津市的张京及内蒙古自治区的赵丹获得。

据悉,本次比赛是2023-2024赛季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举办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近三年以来全国锦标赛中赛事规模最大的一场,整个赛季期间,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共举办了10场国际国内高级别冰雪赛事,旨在充分利用冬奥场馆,更好发挥赛事牵引作用,助力我区冰雪运动发展,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注入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赛季延庆属地裁判数量占到了三分之一,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也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助力我国冰雪运动事业不断迈向新的高峰。

“这个赛季我们国家队的成绩有了显著提升,这与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场馆的服务保障密不可分。相信未来我们可以更好地借助‘雪游龙’赛道,持续培养竞赛团队,也期待下个赛季能给大家呈现出更精彩的比赛。”钢架雪车裁判长季成说。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