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共享基金会助力洪都拉斯防控登革热

2024年03月24日 21:59  |  作者:吴昊 闫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特古西加尔巴3月23日电(记者  吴昊 闫亮)共享基金会22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宣布,将启动在洪防控登革热项目,以管控在洪全国范围内的登革热等虫媒病的爆发风险。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一周年招待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宣布,愿尽快在洪都拉斯开展上述项目。梁振英表示,建议共享基金会尽快向洪32家医院等场所捐赠10万套快速检测剂、6000台灭蚊灯、6万卷苍蝇纸、1000顶蚊帐和宣传教育材料等。

梁振英说,共享基金会还将协助洪方提升数字化登革热感染控制和监测能力;派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洪执行任务;协助保障洪人民生命和健康;邀请洪医疗和公共卫生人员加入共享基金会的《全球医学奖学金和培训计划》;增进中洪在医疗和公共卫生领域交流等。

洪都拉斯第二副总统古铁雷斯、第三副总统弗洛伦蒂诺、外长雷纳、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于波和共享基金会总干事陈英凝出席启动仪式。

共享基金会是2018年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国际医学人道援助组织,旨在为中国在国际医疗援助领域贡献力量。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