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深入滨海新区河东区东丽区开展盘活存量资产调研

2024年03月25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近日,天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深入滨海新区、河东区、东丽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关于推进盘活存量资产情况进行调研。

在滨海新区,王常松一行实地察看大港街道迎宾街城市更新项目、南港工业区待建设用地、商业楼宇,听取新区实施城市更新、地块盘活利用、商业楼宇产业导入情况介绍。

在河东区,王常松一行走进二次方·城市产业园、天津金茂汇、棉3创意街区、天津第一机床总厂城市更新项目,察看闲置楼宇升级改造为二手商品产业园、工业老厂房保持“修旧如旧”特色引入产业情况。

在东丽区,王常松一行来到军粮城、新立示范镇、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了解低效土地资源利用、闲置楼宇盘活情况。

王常松肯定了滨海新区、河东区、东丽区以“三新”“三量”为抓手,积极摸清资产底数、创新盘活思路,扎实开展盘活存量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盘活存量扩充容量,增强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经过多年建设,天津市形成了一大批存量资产。盘活存量资产要促进债务化解、稳定发展,要统筹谋划、形成合力,在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焕新升级、降低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贡献智慧力量。

天津市领导连茂君、孙文魁、尚斌义和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滨海新区、河东区、东丽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