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革厦门市委会召开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24年03月25日 20: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5日电 (记者 照宁)3月25日,以“风雨同舟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民革厦门市委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厦门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国桂荣及民革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954年3月21日,民革厦门市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厦门民革正式成立。70年来,民革厦门市委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进两岸合作发展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持续打造“法律+”社会服务品牌,扎实做好服务社会工作。获得“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和“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市政协先进界别小组”等荣誉。

“民革厦门市委会积极发挥对台特色优势,始终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重要使命和责任,主动作为,努力开拓祖统工作新局面。”民革厦门市委会主委程明介绍,目前党员企业共建有5家台青创业基地,已入驻台企近300家。102篇涉台信息获省级以上部门采用,成为民革厦门市委会参政议政的亮点。

程明表示,今后民革厦门市委会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振奋精神、抓好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推动民革厦门市委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厦门中心工作任务,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前瞻研究,提高政治协商质量,拓展议政建言深度,争取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