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微协商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6: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杨依飞)3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组织委员调研友谊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工作情况,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副主席马冬娟、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林张帆、街道政协委员代表、辖区居民代表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蓉、党工委委员郑保荣、相关科室负责人、友谊社区书记等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40326165225

委员们首先现场调研了友谊社区老旧改情况,对线路上改下、外立面改造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友谊社区书记郇伟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沿路到达街道“幸福圆桌会·民生议事堂”进行座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蓉主持。

微信截图_20240326165236

微协商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郑保荣从基本情况、改造内容、破解难题、风险防范四个方面介绍了友谊老旧改工作的总体方案,友谊社区书记郇伟科对工程进度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工作中的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委员们经过现场感受、听取汇报后,纷纷对街道此项工作表示赞同:“这是一件惠及居民的大好事,提出了在改造过程中要把群众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郑旭英委员说。

林垂宝、林张帆、朱义雯、张祝娟等委员提出了“在小区改造过程中建议用美学搭配对周边全貌和城市中心进行遥相呼应,提升整体的美观度;增加居民楼下配套设施的布置,利用居民家中闲置物品进行综合规整;建议安装充足的非机动车的充电桩,避免消防安全隐患。”等意见建议20余条。

西湖区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国柱详细介绍了老旧改的特点、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质量改,拆出空间、改出美景、嵌入功能;第二要锤炼队伍,干部要下基层到一线,脚踏实地地做好沟通工作;第三要凝聚合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有序推进。

“‘温暖北山’的干部干事作风实,干事有决心、有信心,从细节出发,要干一件成一件,按照高质量高标准来实施。在有序推进工作的基础上要做到安全至上,在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的基础上做方案细化,在锻炼干部的同时要凝聚共识。”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副主席马冬娟表示。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