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祁志峰委员:助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梗阻”

2024年03月27日 09:00  |  作者:唐冰  |  来源:各界新闻网 分享到: 

各界新闻网讯(记者 唐冰)“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要忽视、放弃传统产业,也不是只搞一种模式,我们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牵引,写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23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向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会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1

祁志峰说,新质生产力不仅被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而且被列为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这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

“我们要在吃透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抢抓机遇,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运用政策。”祁志峰说,近年来,陕西坚持以秦创原为总平台、以“三项改革”为点火器,推动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催化全链条加速,释放出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势能。作为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一环,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和广大会员要立足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发展基础和秦创原、西安“双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等创新优势,加速培养一批懂项目、会管理、职业化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经理人队伍,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要抢抓西安获批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重大机遇,持续推进技术转移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科技成果的撮合和拍卖,积极服务创新端和产业端,发掘新技术、新要素、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把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