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助力数字新基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香港中华煤气、超聚变、赛昉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03月27日 15:06  |  作者:马嘉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6日电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最受关注的关键词之一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就是发挥科技创新的主导作用。3月22日,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简称“香港中华煤气”)和广东赛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昉科技”),分别与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超聚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超聚变将支持香港中华煤气加强在云计算、数据库及内存计算等算力基础设施和服务建设,助力香港中华煤气数字化转型。同时,三家公司将携手推动高质量算力基础设施及服务在香港落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新动能。

1

众多重磅嘉宾出席香港中华煤气、赛昉科技与超聚变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香港中华煤气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业务发展,提升管理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超聚变将成为香港中华煤气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级合作伙伴,向香港中华煤气提供安全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及服务,加强在云计算、内存计算等能力,进一步提升香港中华煤气在数字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2

香港中华煤气与超聚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超聚变也与赛昉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香港设立联合创新中心。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恒基兆业集团主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家族办公室赋生资本孵化的创新企业赛昉科技专为数据中心场景打造的研发代号为“狮子山”的RISC-V架构芯片,将应用于超聚变的产品中,进行产业化落地。“狮子山”芯片技术领先,可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等场景,提升超聚变智算产品的服务能力。

3

超聚变与赛昉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家杰表示:“今天参与战略签约的三家企业,都是RISC-V生态的重要贡献者,更是践行‘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我相信,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更好地实现从芯片到产品再到应用落地的创新协同,推动能源行业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同时助力香港数字经济发展,服务国家科技自强的目标。”

4

香港中华煤气主席暨赋生资本创始人李家杰博士致辞

对于同时成为香港中华煤气及赛昉科技的合作伙伴,超聚变董事长兼CEO刘宏云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迈向更加协同创新的道路。超聚变拥有先进的算力基础设施和服务,通过与香港中华煤气的合作进入香港市场,为助力香港的数字化转型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与赛昉科技合作,在香港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赛昉科技领先的‘狮子山’RISC-V架构芯片应用到数据中心场景中,是行业的重大突破。三方通过此次合作将形成产业合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及协同推进,共同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赛昉科技董事长兼CEO徐滔表示:“依托领先的RISC-V核心技术,赛昉科技能为数据中心场景开发最合适的产品,充分发挥垂直整合的优势。赛昉科技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串珠成链,合力打造RISC-V在数据中心场景下的繁荣生态。”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