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庆丰收,画振兴”中国农民画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28日 14:16  |  作者:牟汉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工作方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拟组织举办2024年“庆丰收,画振兴”中国农民画作品征集活动。本次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30日。主题为发掘艺术多元价值,赋能和美乡村建设。

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地农民画家、文艺工作者、艺术爱好者等对象征集作品,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任务要求,体现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多角度反映乡村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展现乡村振兴的历程和成就。

农民画植根乡土,有着强烈的时代特征和鲜明特色,是传统农耕文化的载体和表现。去年,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百业兴旺·中国农民画大展”征集活动,并先后在新疆阿勒泰、吉林东丰、山东青岛、江苏淮安、陕西鄠邑等“农民画之乡”进行线上线下作品巡展。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