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开往春天的列车”

北京市郊铁路S2线增开列车应对客流

2024年03月28日 17: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齐波)本周正是北京春花盛开的最佳观赏期,也进入到清明前的出游祭扫高峰期。北京市郊铁路S2线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市民赏花观景的热门选择。

GetAttachment (2)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3月15日至4月15日,S2线已加开列车,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在服务方面,列车设有暖心服务箱,内含应急药品、老花镜、针线等用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GetAttachment (3)

此外,列车还设有餐吧车,提供多种包装餐饮商品。同时,针对游览长城的旅客,列车还配备了专业的旅游讲解人员,让旅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长城的历史文化。

GetAttachment (4)

S2线是北京市也是国内第一条开通运营的市郊铁路,目前线路由黄土店站至延庆站及河北省怀来县沙城站,线路全长108.3公里,沿途停靠黄土店、南口、八达岭、延庆、康庄和沙城6站。

乘客在南口站下车后可步行到达中共南口特支教育基地、詹天佑办公旧址等地,感受历史文化的底蕴,乘客也可转乘公交到达居庸关长城景点。铁路部门与八达岭文旅集团联合推出长城文化研学、观看老北京演绎活动、旅拍等体验游活动。此外,游客可以从八达岭站步行游览长城博物馆、詹天佑纪念馆等景点。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