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杭州余杭街道:

文化架起“连心桥” 发挥统战优势讲好非遗故事

2024年03月29日 13: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瓦当拓印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它通过将图案或文字印制在纸上,展现独特的视觉效果……”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凤栖社区组织开展的“统战一家亲,非遗印传承”非遗瓦当拓印体验活动中,辖区内侨胞侨眷和少数民族人士兴高采烈地聚在一起,沉浸式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1111

活动伊始,老师向大家娓娓道来瓦当拓印的来历。面对有趣的科普,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讲,生怕遗漏细节。随后,老师对瓦当拓印的做法进行了剖析与指导,并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选纸、调墨、敲打……大家按照老师指导的手法仔仔细细地进行操作,不一会儿,瓦当表面的图案和纹理就被拓印下来了。经过精挑细选,大家对最满意的一张作品进行了相框装裱。墨色的印纹朴素典雅,令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在这份触手可及的历史魅力中,深化了对非遗技艺的认识。

近年来,余杭街道始终坚持以“党群联动,携手共建,资源共享”为原则,着力于凝聚统战力量,传播非遗文化,引导辖区统战人士主动融入社区基层治理,促进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此次活动更是通过发挥统战平台优势,深挖非遗文化时代价值,架起群众“连心桥”。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