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组织专家学者赴廊坊市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2024年03月29日 16: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田福良)近年来,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廊坊市北三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共同谋划“同心圆”。3月26日,北京市通州区政协组织专家学者赴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政协,围绕河北省廊坊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及文史资料活化利用情况开展调研。

1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运河金门闸遗址考察

2

在廊坊大运河码头考察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利英,通州区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程行利,通州区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田福良,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廊坊市委主委李艳军,廊坊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牛海,廊坊市文物管理处处长杨光,香河县政协主席焦国强,三河市政协副主席吴忠凯,大厂县政协副主席张东庆,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教授陈喜波、北京市考古研究院副研究馆员孙勐、廊坊师范学院教授许振东等共30余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3

围绕河北省廊坊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调研

当日,调研一行考察了北运河金门闸遗址和运河中心码头,并在香河县规划展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两地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及文史资料活化利用情况,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两地文旅等相关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4

5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初衷和长远协作的意义,并表示两地要通过文史宣传和活化利用,开展互动交流,促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利用。

通州区政协教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程行利表示两地“相近、相知、相亲”,希望双方文史资源共享,加强两地干部、专家学者互动交流,促成工作成果,推动文旅等相关产业落地。

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廊坊市委主委李艳军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这次双方围绕运河遗产和文史资料活化利用情况开展调研,选题及时,欢迎双方协调建立互动机制,聚焦遗产保护,促进历史文化自信,赋能新发展理念,嵌入式助推文旅产业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与会委员、专家学者纷纷发表看法和合作理念。委员们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加强与廊坊市政协、北三县政协的延伸联动,重点围绕文旅产业协作、生态建设等内容协商议政,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