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We爱·第八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正式启动

2024年03月30日 12: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7日,备受两岸影视界和青年瞩目的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两岸青年可登录大赛官网投稿参赛。

该赛事由上海大学、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指导,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MMA微电影协会、台北市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协办,今年的赛事还将延续以“我们爱”为主题,时长30分钟以内,面向两岸青年征集短片作品。期许青年的作品有突破创新、有极具导演表达、有充满生命力、有聚焦中华美食、有现代时尚、有历史传承等主题进行创作,特别鼓励当代青年对社会和时代的观察与思考,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尤其欢迎两岸青年合拍作品参赛。

本届大赛包含作品征集、作品评审、We爱交流营、颁奖典礼等主要环节,在短片作品参赛评奖的同时,大赛将设计两岸青年直面交流、互动分享、合作合拍、辅导创作等学习交流及与影视大咖近距离互动的宝贵机会。

本届大赛将于3月27日至7月10日面向两岸青年征集优秀作品,8月8日公布入围作品名单,9月下旬邀请两岸入围作品主创团队到上海参与We爱交流营活动。颁奖典礼将于We爱交流营活动后同步举行,届时会揭晓We爱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各大奖项,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专业化的影像交流优质平台,培养两岸优秀影视创意人才。(何倩文)


编辑:付振强